黄陵县城管局深化“六项整治” 有力推进“2+1”三城联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31 16:41:48
分享

“2+1”三城联创是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园林县城为主体,带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和全国卫生县城复验为主要内容的系列创建活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是“2+1”三城联创的重要内容和抓手。

今年以来,黄陵县多次召开“2+1”三城联创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对该项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和安排,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认清形势,形成共识,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积极、主动行动起来,按照任务分解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做到全天候督查,注重细节,形成长效机制,全面提升黄陵县城市品味,改善人居环境。

黄陵县城市管理局及时响应县委、县政府要求,把环境综合整治作为当前的一项中心工作来抓,并结合城管局实际,建立了相应的组织领导机构,按照城区卫生责任划分说明,细化分解工作任务,牵头或配合住建局、交运局等其它单位,持续深化“六项整治”,并做到常抓不懈。

城乡结合部整治。重点开展县城出入口及交通干线沿线和未纳入近期建设计划的区域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清理垃圾渣土、露天粪坑、残墙断壁等脏乱差现象,整治乱设废品收购、加工维修等经营站点。

背街小巷整治。重点整治环境卫生状况,增加环卫设施,加大保洁力度,做到无积存垃圾。整治乱贴乱画、乱拉乱挂、乱搭乱建、乱设广告。增设路灯,改善道路排水设施,消除道路坑洼不平、污水横流现象。

建筑工地整治。所有工地必须实行围挡作业,场地内要实行临时绿化或利用网、膜覆盖裸露土方和易扬尘材料,落实施工防尘降尘措施,减少施工扬尘污染。硬化场内道路,出入口配备车辆高压冲洗设施,设置排水沟、沉淀池,做到施工泥浆、砂浆不进管网。规范场内施工物料堆放,保证场内整洁有序。

集贸市场整治。重点整治集贸市场周边环境,落实市容环卫责任区制度。加强日常保洁,清除垃圾乱堆、污水横流等现象,配套完善公厕、垃圾收运等设施。取缔市场周边占道经营、乱设摊点等行为。整治市场周边乱拉蓬布、乱搭乱盖等影响市容行为。规范市场周边门店牌匾设置,清理占道灯箱。加快集贸市场的规划建设,方便市民生活。

占道经营整治。按照“主干道严禁、次干道严控、小街巷规范”要求,重点加强主要道路、背街小巷、校园周边等占道经营集中区域和高发时段的整治、巡查与管理。合理设置便民早餐点等经营疏导点,划定经营区域,明确经营时间,控制经营内容,规范经营行为。加强摊点保洁管理,确保摊收场清,做到规范有序。

交通秩序整治。重点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非机动车无序停放、出租车随意掉头、公交车不按时按点运营、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等现象。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