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虚拟现实技术人才培养基地落户南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31 14:15:50
分享

国家级虚拟现实技术人才培养基地落户南通

VR头盔使用。

国家级虚拟现实技术人才培养基地落户南通

全国工业和信息化人才培养工程培训基地授牌仪式。

8月29日上午,南通凤凰数字媒体产业有限公司在1895 文化创意产业园举行了国家级“虚拟现实技术”人才培养工程培训基地的授牌仪式和南通壹零零壹文化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仪式。仪式邀请了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中国电子教育学会、南通市教育局等行业及当地政府、各大院校和相关企业的负责人出席。

授牌仪式上,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中国电子教育学会分别授予南通凤凰数字媒体产业有限公司设立“全国工业和信息化人才培养工程培训基地”、“全国职业技术水平考试虚拟现实技术工程师项目管理中心”两块“国”字号匾牌。工信部教考中心领导表达了对基地发展的要求和期望,希望南通凤凰数字媒体产业有限公司,在 VR/AR 虚拟现实技术的浪潮下,迎着产业风口,牢牢把握住数字媒体产业发展的机遇。

据了解,南通凤凰数字媒体产业有限公司由南通国有置业集团与凤凰卫视・凤凰教育共同出资组成,通过与院校开展校企合作,培养产业发展梯队人才,服务于数字媒体产业的发展,打造产业发展全链条。整条产业链由凤凰影视动漫、凤凰国际时尚、凤凰工艺美术、凤凰民族艺术、凤凰布手艺组成。公司的未来发展目标是将把南通打造成长三角地区最大的影视动漫产业和虚拟现实技术基地。

新成立的壹零零壹公司在动漫原创、影视制作、创意策划方面具有更大优势。作为南通壹零零壹文化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的股东之一,上海皆悦文化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程长仁对与南通凤凰数字媒体产业有限公司一道探索校企合作、走“产、学、研” 结合发展之路充满信心。她认为,产业发展离不开优秀的人才,校企合作共同培养人才是发展产业的先决条件。校企合作要建立在专业共建、课程置换等深层次合作的基础上,要为学生着想,为学校发展考虑,要让企业受益。校企合作不仅能促进招生,提高就业质量,更能把企业文化引进校园,企业标准引进课程,企业员工请进课堂,并且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最终要服务于产业的发展,产业发展与人才培养相辅相成、相互促进。(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