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武汉企业双百强发布 创新转型带来澎湃动力

来源:长江日报
2016-08-31 14:07:40
分享

今日,2016武汉企业100强、武汉民营企业100强正式发布,同时揭晓2016武汉十大最具创新性民营企业、武汉十大最具活力民营企业。这个年度经济的最强阵容,在武汉建设具有强大带动力的创新城市的关键时刻,显示了以强劲转型为城市发展带来的澎湃动力。

本届双百强由武汉企业联合会、武汉企业家协会、武汉市工商业联合会、武汉发展战略研究院,会同长江日报报业集团与武汉广播电视台共同发布,不仅分析百强年度经济指标,还回顾了“十二五”发展。

本届武汉企业100强中,东风汽车以5204亿元的营收高居榜首,中建三局与武钢分列二三位。武汉民营企业100强中,9家营收突破100亿元,增速达到50%,在经济新常态之下尤显可贵。

结构调整、业态升级、加大创新投入、走向海外市场,本届双百强提示了这一批关键词。武汉民营百强中,以武汉佰钧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等为代表,34家新晋企业入围,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分得半壁江山,一改传统民企房产和建筑业居多的结构。

武汉发展战略研究院负责人分析,武汉双百强企业实力持续壮大,每次超常规跨越,都是城市经济产业重新布局,是城市价值的表征。(记者冯欣楠 祝洋 通讯员孙思 耿仲煊)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