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检验检疫局着力“三互”推进“互联网+”检验检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31 13:35:09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有关推进“互联网+”行动的相关工作要求,着力“三互”,持续推进“互联网+”检验检疫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福建检验检疫局着力口岸管理部门间“三互”,推进检验检疫业务信息化系统与“单一窗口”的对接运用。今年初,该局梳理19个检验检疫业务电子系统依托“单一窗口”运行或交换链接,推动福建省“单一窗口”建成为全国为数不多、特色较明显的省域“单一窗口”。同时,该局争取福建省商务厅经费支持全面建设“电子闸口”系统,实现与“单一窗口”互联互通。今年8月8日,福建检验检疫局率先在全国质检系统实现中国电子检验检疫主干系统(eCIQ主干系统)与“单一窗口”顺利对接应用。

福建检验检疫局着力内部“三互”,推动检验检疫业务信息化保障能力全面提升。作为eCIQ主干系统建设5个主要参与直属检验检疫局之一,福建检验检疫局全面强化工作部署,抓细抓实,自7月25日开始分批逐步实现中国电子检验检疫主干系统(e-CIQ主干系统)上线运行,至今年8月8日,该局实现辖区分支机构全覆盖,标志着福建检验检疫局继京津冀后,第二批成功实现e-CIQ主干系统全面顺利上线。此外,该局还大力推进移动查验系统、移动办公、检验检疫无纸化和口岸检疫处理系统等信息化系统建设和运用,提升检验检疫业务的综合管理水平,构建更加高效的营商环境,为口岸通关便利创造更好条件。(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