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检验检疫局推进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 服务质量强省战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31 13:35:09
分享

今年以来,福建检验检疫局围绕国务院、省政府的工作部署,着力发挥检验检疫职能优势,加大质量服务供给,大力推进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服务质量强省战略。

增品种

该局持续支持辖区机电产品、电子产品、鞋类、服装、玩具等产业集群发展,重点支持京东方面板、东旭光电等大型项目,提前介入,实施“一厂一策”和“送服务上门”,服务企业所需的生产设备、原辅材料等加快进口。

今年4月份,该局与地方政府在海西(石狮)电子商务园区签署共建出口童装质量安全示范区(国家级)合作协议,促成全国首个出口童装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启动,进一步帮扶企业加快结构调整、技术创新,不断增加产品新品种。

提品质

该局着力完善辖区消费品检测实验室布局,服务消费品工业产业集群发展。今年3月份,该局技术中心实验室顺利通过了2016年CNCA资质认定和CNAS实验室认可扩项评审。其中,包括工业及消费品领域6类31项在内的18类产品258项技术能力全部通过扩项认可。

该局持续推进莆田鞋类安全示范区建设,充分发挥鞋类促进委员会作用,在提出并制定、发布首个联盟系列标准《莆田好鞋》的基础上,创新开展“莆田好鞋”皮鞋标准扩项,有效提升了“莆田好鞋”的内在品质。

创品牌

该局加大技术信息支持力度,引导辖区企业实现产品转型升级,扶持做大做强鞋类、童装等消费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在该局帮扶指导下,辖区出现更多的龙头企业和在更大范围叫得响、有影响的品牌。

在支持企业有效扩展国内市场的同时,该局充分发挥自贸协定原产地政策作用,鼓励更多的中国消费品生产企业和产品品牌走出去,实现更大的品牌效应,取得了明显成效。(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