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检验检疫局:福、厦、泉列入2016年全国“质量月”主要活动城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31 13:35:09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日前,国家质检总局、中宣部、发改委等42部委联合发文,于9月1日正式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为期一个月的2016年全国“质量月”活动。

今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主题是“提升供给质量 建设质量强国”,分别从各部委、中央企业、城市三个层面进行全面部署,声势大、范围广,囊括质检总局、发展改革委、公安部等28个部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中国检验认证集团等二十一家中央企业,北京市海淀区、福州市、厦门市、泉州市等19个城市。

在今年全国“质量月”活动中,我省福州、厦门、泉州等城市将围绕活动主题,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开展特色活动。福州市将弘扬“质赢天下,福泽九洲”的城市质量精神,开展“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国家食品安全城市”联建联创工作。组织各级中小学质量教育基地向全市中小学生开展质量教育社会实践活动。泉州市将组织实施《千名企业家百名经济管理者提升培训计划》,举办“企业首席质量官培训”和《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公益培训班》厦门市将开展“质量伴我行”中小学质量教育基地夏令营活动;发布2015年厦门市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公报,并提交政府作为决策参考;开展市民关心的质量问题征集活动,并提出解决对策。

据福建检验检疫局有关人员介绍,今年全国“质量月”活动围绕四大重点开展。一是开展质量品牌提升活动,改善产品和服务供给。以空气净化器、儿童玩具、家具等10类消费品为重点,打造高品质消费品品牌;推行企业产品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和监督制度;开展消费品、出口商品、服务业等质量品牌提升专项行动。二是开展质量整治活动,解决群众关心的重大质量问题。综合运用监督抽查、执法打假、集中整治、缺陷产品召回等手段,保持质量安全监管的高压态势,同时严查彻办大案要案,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关心的质量问题。三是开展质量宣传活动,树立崇尚质量的价值导向。开展中国质量奖获奖组织经验和个人事迹交流活动,提升全社会质量意识;加大社会信用宣传,集中公布一批守信企业和严重失信企业名单,发布一批社会关注的质量信息。四是开展群众性质量活动,培育工匠精神。实施质量素养提升工程,开展质量素养提升活动;加强质量教育和培训,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基层创造,崇尚工匠精神的价值导向。(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