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奥代表团出征 18位闽将随团前往里约参赛

作者:林玉和 来源:福州晚报
2016-08-31 13:28:18
分享

福州晚报8月31日讯(记者林玉和)2016年里约残奥会将于9月7日至18日举行,中国残奥代表团昨晚乘坐国际航班出发,他们于今天抵达里约,开始残奥会的征程。记者昨日从省残联了解到,在中国残奥代表团308名运动员中,有18名来自福建,他们将参加田径、盲人足球、游泳、乒乓球和坐式排球5个大项的比赛。福州市有3名选手入选,他们是盲人足球队的王亚锋、王周彬、俞裕锬,将向金牌发起冲击。

中国残奥代表团出征动员大会29日下午在京举行,中国派出308名运动员参加17个大项、328个小项的比赛,是我国参加境外残奥会参赛人数最多、参赛项目最多、代表团规模最大的一届。运动员全部是业余选手,平均年龄26岁。记者昨日从省残联获悉,此次出征里约残奥会的福建运动员有18名,教练员3名,竞赛辅助人员1名,运动队工作人员4名。

这18名运动员中,参加田径项目的有5名,他们分别是范泽覃、陈鸿杰、陈星宇、衷黄浩、杨丽婉;参加盲人足球项目的有7名,他们分别是守门员许华楚、宋哲,队员王亚锋、王周彬、高凯、俞裕锬、林冬冬;参加游泳项目的有4名,他们分别是李庭申、靳志鹏、柯丽婷、张蒙;参加乒乓球项目的1名,叶超群;参加坐式排球的1名,张梁麟。

残奥会中,中国最受关注的无疑是盲人足球队。盲人足球队曾在北京残奥会上获得亚军,在伦敦残奥会上获得第五名。福州籍队员王亚锋、王周彬曾参加北京残奥会、伦敦残奥会,里约残奥会是他们第三次参加残奥会;另一名福州队员俞裕锬则是第二次参加残奥会,他缺席了伦敦残奥会。此次出征里约残奥会,中国盲人足球队的目标是向金牌发起冲击。

里约残奥会共设视力残疾、肢体残疾、智力残疾三大残疾类别的22个大项、528个小项,届时将有来自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350名运动员参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