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川县粮食局多管齐下助力“三城联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31 13:20:20
分享

今年以来,宜川县粮食局根据县委、县政府“三城联创”工作要求,把联创工作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加强领导、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形成了建管并举、综合治理、全员参与的良好局面,助力全县“三城联创”工作目标的早日实现。

加强领导,确保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三城联创”不是为了一个荣誉、一块牌子,而是为了提高城市综合功能、城市形象和全民生活质量。

为了确保全局“三城联创”工作的统一领导,该局成立了由局长杨胜峰任组长的三城联创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创建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落实、检查通报、综合整治、分段实施等工作,全面加强对环境卫生工作的组织领导。

细化联创工作实施方案,逐步落实

今年是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年,更是三城联创工作的关键年。联创工作既是形象工程,更是民生工程,全面实施创建目标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宜川县委、县政府多次召开全县城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大会,对全县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进行动员和部署。该局积极响应,并及时制定了《三城联创工作实施方案》,逐条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分工,确保三城联创工作有章可循、有序实施。

广泛宣传,营造全员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该局联创工作领导小组通过调查、走访,发现部分职工及周围群众对创建工作认识不到位,参与度不够,任务落实及协调配合不够,卫生文明意识和爱护、保护环境的意识不强。为此,该局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动员,营造联创工作良好氛围,激发和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及群众参与联创、宣传联创、支持联创的热情、主动性和积极性。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认真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强机制,加快推进“三城联创”工作步伐,把三城联创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经常抓、抓经常,反复抓、抓反复,同时不断总结完善提高,分段实施稳步推进,助力打造“绿化、亮化、美化、净化”的城区面貌和美丽宜川形象。(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