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第3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30日在京完成捐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31 10:47:02
分享

河北第3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30日在京完成捐献

王爱民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8月30日电 8月30日,河北省第3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爱民,在北京空军总医院为韩国小患者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

30日上午11时,北京空军总医院血液内科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捐献者王爱民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正式开始,血液缓缓地从他的一只胳膊流出,经过血细胞分离机把造血干细胞分离出来后,又通过另一只胳膊流回身体。

河北第3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30日在京完成捐献

采集过程中 王爱民与关心自己的家人朋友报平安

“没有什么不适的感觉,挺好的”,躺在病床上,王爱民与陪护的人员有说有笑,气氛非常轻松。下午14时,采集结束,被分离出来的174毫升“生命种子”,将于次日由韩国方面专人来京办理交接,并即刻送往韩国,救治那里的一名3岁儿童。

河北第3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30日在京完成捐献

王爱民成为河北省第3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王爱民今年49岁,是孟村回族自治县农林局的一名工作人员,也是当地爱心团队的一名志愿者。2008年10月,王爱民看到当地红十字会发出的集中采集造血干细胞活动的倡议书后,便主动来到县红十字会要求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今年初,入库8年的王爱民获知自己和一位韩国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王爱民当即表示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5月底,经过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河北省分库检索配对,他的高分辨血样与病人吻合。经最终检查后,王爱民于8月25日前往北京空军总医院做前期系列医学准备工作。

“捐献造血干细胞就想献血一样,但这小小的付出,就为他人换来一次生的机会,给我们平凡的人生增加一点意义”,王爱民在得知自己配型成功后便立即着手准备,烟酒不沾,注意饮食,每天多运动。他表示,不能因为自己主观的原因而捐献失败,能做的就一定做到。

河北第3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30日在京完成捐献

生活中一贯乐观的王爱民

“河北志愿者王爱民乐观的态度、坚定的意志令人感到敬佩,尤其是他的人道主义博爱精神更是值得我们学习”,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主任孙志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据悉,王爱民此次捐献是中华骨髓库第5919例,河北省第300例。其中,河北省已有10余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先后为韩国、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患者进行过捐献。(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