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一6岁女童罹患再障贫血 病房内用笔绘出生命之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31 10:47:02
分享

河北一6岁女童罹患再障贫血 病房内用笔绘出生命之歌

王思语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8月31日电 “阳光透过玻璃照进不到8平米的病房内,一双明亮的大眼睛紧紧地盯着外面,20多天来她换过很多这样的病房,然而却不曾迈出一步,更别提明天上学的事儿了……”,这是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县黑洼村王海洋向记者讲述自己6岁身患再障贫血女儿王思语的状态。因为孩子的病,这位七尺男儿第一次留下了眼泪。

爸爸我不怕疼 病好了我想去上学

“今年8月初,女儿开始出现大量的皮下出血,经过医院反复检查,被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小思语的妈妈张洁到现在都无法去接受这个残酷的现实。在她的脑海里一直都是女儿发病前活蹦乱跳,白天在家画画,晚上到村里的广场上学跳舞的样子。

河北一6岁女童罹患再障贫血 病房内用笔绘出生命之歌

正在治疗的王思语

9月1日恰逢小思语升一年级,病房内的小思语知道马上开学了,然而她无法走出这个狭小的房间。她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只知道自己生了很严重很严重的病,她每天必须往身体里面输很多“红呼呼”的东西。因为她的病,她亲爱的爸爸妈妈经常会偷偷地流眼泪。“她特别的懂事儿,经常说,爸爸我一点也不疼,等病好了我想去上学,想和小朋友们一起玩儿。”每次听到孩子说这些,王海洋的心如刀割一般。

爱画画 病房内用圆珠笔绘出生命之歌

小思语今年6岁,从小喜欢画画。王海洋怕孩子无聊,给孩子买了彩笔和本。医生说彩笔可能对孩子身体不好,王海洋又把彩笔换成了圆珠笔。

河北一6岁女童罹患再障贫血 病房内用笔绘出生命之歌

小思语在病房内画的画

小思语精神状态好的时候,就会坐在病床上画画,有时一画就是一个小时,20多天已经画了好几本。“以前女儿经常画一些小动物,花花草草之类的东西,现在她画的都是小姑娘。”张洁说到。

记者看到,在小思语的笔下,每一幅都是一个正在奔跑的小女孩,留着长长的头发,穿着漂亮的长裙子,身边有着花蝴蝶,奔跑着的小女孩开心的笑着……

“我懂孩子的画,孩子想向以前一样活蹦乱跳的玩耍,但是现在……”说着小思语的妈妈哽咽起来。

治疗费用有很大缺口 无奈求助社会

据王海洋介绍,目前他的女儿王思语救治于中国医学院血液病医院,小思语从8月10日发病到现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已花去20多万,医院告诉他除了骨髓移植费外还要额外准备60多万。

王海洋说:“我是一名普通的工人,自孩子住院后就没有再去工作,现在每天忙着到处借钱,把家里面能卖的也都全卖了,孩子还这么小,以后的路还很长,说什么也不能因为没钱放弃治疗。”

“以前也有人建议我在网上发发求助之类的,但我总觉得我才32岁,还年轻,不能不劳而获,更不能亏欠别人,所以就自己一直凑钱。哎,现在实在是没有办法才向社会求助。”王海洋无奈地说道。

如果您想帮助王思语早日重返校园,请联系:王海洋(王思语爸爸)15027482938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