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长春电子商务产业峰会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31 09:11:09
分享

8月30日,2016第二届长春电子商务产业峰会暨招商引资推介会在长春举行。峰会以“构建智能互联生态链”为主题,进一步激发电子商务创新动力、创造潜力、创业活力,营造电商良好发展环境,通过电商产业发展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互动,加速推动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供给侧改革,加快吉林省、长春市电子商务产业在中国乃至世界经济舞台的影响力。

据了解,本届峰会由长春市政府、吉林省商务厅、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电商服务委员会、中国电子商务产业联盟联合主办,长春市二道区政府、长春市商务局、吉林青旅五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与首届峰会相比,本次峰会主题更加突出。首届峰会的主题是“双创时代下的电商经济”,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背景下的电商发展方向。与此相比,今年的峰会主题“构建智能互联生态链”更突出了电商发展的方式,企业抱团式发展,形成有力量的拳头,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让互联网电商经济成为当今时代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

峰会上长春市二道区政府与国内知名“互联网+”企业酷狗科技、清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等五家国内知名机构签署“互联网+”项目合作协议。同时,与国内知名实体经济企业万科集团、广州富力地产、北斗卫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七家签约。

长春市通过发展电商产业,将加速城市一、二、三产业的融合互动和转型升级,推动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供给侧改革,进一步提升长春市与吉林省老工业基地在“互联网+”经济新时代的创新能力,推动“中国质造”向“中国创造”前进。(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