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明珠生态岛概念规划国际竞赛结果公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31 08:52:08
分享

2016年8月30日,由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海航基础承办、海航设计、CBC(China Building Centre)组织的“海南首届未来城市国际论坛”在海口成功举行。论坛期间,同时启动了“海航未来大师种子计划”高校学子公益活动,并公布了南海明珠生态岛概念方案竞赛结果。

据了解,作为一次对未来城市的概念研究和思考,论坛发布了南海明珠生态岛概念规划国际竞赛结果,迪勒·斯科菲迪奥与伦弗罗、诺曼·福斯特事务所、摩弗西斯建筑事务所分获一、二、三等奖。

据悉,本次竞赛由巴塞罗那市政厅首席建筑师比森特·瓜里亚尔特作为项目总顾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宋春华担任竞赛评委会主席,定向邀请了十家国际顶尖建筑事务所,共同探讨面向未来城市与人类生存环境的生态岛理念。

中国工程院院士何镜堂、中国工程院院士孟建民、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周畅、普利兹克奖评委贝娜德塔·塔格利亚布等国内外大师与来自悉尼、莫斯科等地的首席规划建筑师、国际生态城市专家、国际智慧城市专家共同担任竞赛评委。

南海明珠生态岛位于海口市西海岸海口湾,拥有良好的区位、交通及海上资源条件,将对海口旅游经济发展的提升、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和引领作用。(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