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警方侦破7年无名男尸案 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31 08:44:09
分享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8月30日电 30日,本网从邢台市公安局获悉,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大力支持下,邢台县公安局辗转山东省济南、济宁、邹城等地,经大量艰苦细致工作,成功侦破了“2009.8.27”路罗镇茶旧沟无名男尸案,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2009年8月27日9时许,邢台县公安局接群众报警称:在路罗镇茶旧沟村村北平涉公路西侧河沟内发现一具尸体。邢台县局迅速组织警力赶到现场,经现场勘察,发现死者为男性,年龄40岁左右,头部有打击伤,为钝性外力作用于头部致颅脑损伤死亡,现场应为第二现场,也就是抛尸现场。邢台县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对此案进行立案侦查。

为查找尸源,办案民警一边以发现尸体的现场为中心向外扩散,进行走访调查,一边在周边县市及邻省发布协查通报,同时,将该无名尸DNA信息输入DNA数据库进行碰撞比对,但一直没有获得有价值的线索,案件陷入僵局。

经大量工作,2015年7月,邢台县公安局在进行DNA比对时,发现山东省的一名失踪人员和该无名男尸的DNA信息相吻合,经比对,办案民警终于确认了死者系山东省济宁市邹城市城前镇某村村民王某民。邢台县公安局立即派出专案民警前往山东省济宁市开展工作。专案民警到达山东济宁后克服环境不明等困难,在济南市、济宁市、邹城市等地之间来回奔波,围绕王某民社会关系人展开调查。

经侦查,2009年8月25日晚上8时许,王某民带其儿子到本村与其有姘靠关系的张某芳(山东省邹城市人)家中。期间,王某民与张某芳两人发生争吵,后王某民让其儿子先回家,当晚王某民与张某芳一起失踪,因为当地人都知道张某芳和王某民系姘靠关系,传言二人私奔,就连受害人的妻子也对此深信不疑。

直到2010年4月份左右,张某芳才回到山东省邹城市城前镇后瓦屋村,与丈夫王某(邹城市城前镇人)全离婚,并与他人结婚,婚后一直在邹城市居住。在2015年5月份,受害人妻子听说张某芳独自回到邹城市,并且同他人结婚的消息后,感觉事情不对,才去当地公安机关以丈夫失踪的名义报了案。

专案组民警加大工作力度,种种迹象表明,张某芳与及其前夫王某全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专案组民警对张某芳、王某全展开抓捕工作,在山东警方的大力配合下,于2016年8月13日在邹城市将犯罪嫌疑人张某芳、王某全抓获。

经审讯中,犯罪嫌疑人张某芳、王某全对杀害王某民的犯罪实事供认不讳,同时,还交待徐某柱(邹城市城前镇人)参与作案。2016年8月14日,办案民警在天津市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柱抓获。至此,“2009.8.27”路罗镇茶旧沟无名尸案成功告破。同时,因该案主要犯罪地在山东省邹城市,目前, 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移交邹城市公安局。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