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纪委监察厅住村工作组紧扣重点做好群众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30 19:20:26
分享

第三批“访惠聚”活动开展以来,自治区纪委监察厅驻皮拉勒乡乌尊拉村工作组紧紧围绕“三项重点工作”,做实做细群众工作,使各族群众获得更多幸福感,切实将“访惠聚”活动引向深入、推向高潮。

补基层短板,得群众“好评”。一是强化基层组织。协助村“两委”发掘、培养村级组织后备人选3人、确定党员发展对象3人;督促村党支部规范开展“三会一课”、“两学一做”等教育活动;每日与村党支部书记、村干部谈心谈话、沟通交流,理清工作思路,帮助解决7件难事。二是建好基层阵地。全面推进村“5+2”工程,主动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协调落实村民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多次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商议项目选址,确保按时实施;为村双语幼儿园建造防渗坑,平整硬化村委会办公场所、村民小组活动室路面,不断完善村级阵地功能。三是推进基层管理。指导帮助村党支部认真落实村规民约、“四议两公开”等制度,协助公开村务2次,接受监督;每周开展一次法制教育活动,帮助掌握法律知识,提高依法治理能力;组建青年志愿服务队,协助村级党组织开展服务管理工作。

谱团结乐章,获群众“点赞”。一是扩大宣传教育。利用学生开学、“三·八”妇女节等时机,走进学校、深入村组、走进学校,向各族群众讲党的恩情、国家的好政策、法律法规和当地的巨大变化,增强各族群众自觉抵制非法宗教活动渗透能力。二是加强宗教管理。每周与哈提甫、伊玛目等爱国宗教人士开展谈心谈话,深入讲解党的新政策、新精神,引导发挥作用,带头弘扬“爱国团结、倡导和平、和谐包容、劝善戒恶”。三是落实维稳措施。协助村委会、警务室开展入户走访和“破团伙、打现行、挖幕后”活动,先后走访重点、特殊人群家庭6次,梳理完善严打收押人员网络关系图,了解思想动态,把握工作方向。

解民生难题,让群众“叫好”。一是办实事解难题。协调新疆医学院为1名脑瘤术后患儿进行远程病情会诊,出资为1名急性风湿病患者购买第一阶段药品,第一时间将4名车祸重伤人员护送到医院并协助治疗,10余次为肺炎患者、感冒发烧的村民送药直至病情痊愈,为3名儿童医治眼睛疾患和口腔问题。二是献爱心送温暖。联系县残联为1名勤奋自强的残疾青年筹备创业基金,并为其创新创业出谋划策;联系民政局为1名骨折人员捐赠2万元善款,协调县医院为其进行二次手术;发动各方力量,为贫困户捐助3100余件衣裤、69箱(包)爱心物品。三是提技术促增收。联系相关部门,对3名青年进行免费技术培训,提高其致富本领,创造就业条件;邀请自治区农科院专家和州县农林专家讲解果树栽植修整和套种技术知识,现场演示指导,帮助21户村民修剪2000棵苹果树;邀请自治区规划设计院专家为村民现场指导庭院规划,促进庭院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