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届未来城市国际论坛在海口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30 18:51:50
分享

8月30日上午,由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海航基础承办,海航设计和CBC(China Building Centre)组织的海南首届未来城市国际论坛暨“南海明珠”生态岛概念规划国际竞赛结果发布会在海口开幕。会上,来自国内国际建筑大师、规划专家以及高校教授学者等共同围绕“城市·建筑·未来”三个核心议题,探讨如何运用前沿的设计思想、生态技术,营造宜居的未来之城。

海口市长倪强在论坛开幕致辞时表示,当前,随着城市化的加速推进,解决保障城市发展与改善生态之间的矛盾是摆在每一个城市规划者、建设者和管理者面前的重大课题。

倪强介绍,海口是海南省会和国际旅游岛的中心城市,海口在发展中坚持以“多规合一”为引领,高水平规划城市发展布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促进城市共建共享;坚持以提升功能为重点,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坚持以生态引领发展,加速城市绿色崛起;坚持以传承文化遗产保留城市基因,保护延续城市文脉。

CBC主任彭礼孝表示,城市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城市化发展到今天,无论是国际的城市,还是中国的城市,都存在着许多问题。此次论坛是对城市化问题的反思,是对城市的未来的探索。

住建部原副部长宋春华表示,未来城市的设计与规划应该是“实验与经验”相结合的,国际国内的前沿学术发声将为海南省的未来城市的发展提供前所未有的先锋建设理念,同时带动相关技术领域研发技能的提升,在有效整合并促进实现创新型策略的基础上,树立海南省新城生态建设的旗帜。

据介绍,本次论坛旨在探讨未来城市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全世界范围内的新城建设提供具有现实意义的构想和策划。作为在海南省发起的首届未来城市国际论坛,本届论坛也将为海南未来的城市建设起到指导作用,引领海南未来建设发展。(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