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联合国内五所高校启动“未来大师”种子计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30 18:44:35
分享

8月30日上午,由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海航基础承办的海南首届未来城市国际论坛在海口开幕。会上,海航宣布正式启动“海航未来大师种子计划”。

根据一期计划,海航基础将联合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和东南大学,在三年内投入1000万元资金,用于组织发起“海航名师大讲堂”、“海航杯设计竞赛”、“公益助学”、“项目实践”等一系列活动,选拔优秀的建筑人才及“未来大师”。

海航集团副董事长逯鹰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该计划将不仅为海航事业储备更多的复合型人才,同时也为中国建筑设计领域的大师种子储备力量。

据悉,海航还将通过旗下的建设项目,为优秀高校学子和青年建筑师提供施展身手的实践平台,为中国建筑设计领域的长远发展贡献力量。

南开大学校长龚克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在城市规划中,建筑师对于减少碳排放有着非常重要的责任。未来大师应该有超越功利主义的建筑意识,并通过他们的规划和设计能够展现人类的和平共处。

据介绍,“海航未来大师种子计划”是一次面向中国建筑高校学生和青年建筑师的持久培养计划,由海航集团掷资1000万、CBC(China Building Centre)策划组织。(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