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区委书记黄燕添调研白交祠村、军营村“两学一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30 17:12:16
分享

8月29日,同安区委书记黄燕添到白交祠村、军营村实地调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区领导何玺、林国财及相关部门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黄燕添一行认真听取了两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重温了习总书记山区扶贫调研时的嘱托,并考察了两村高山党校教学点建设情况。他充分肯定了两村一段时间以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并要求要继续扎实推进。

调研组首先来到白交祠村。在村口,白交祠村党支部书记杨明福,向调研组介绍了村口宣传栏上“山上戴帽、山下开发”的由来。接着,他们来到村部,详细了解了白交祠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今年3月4日,白交祠村在全市率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首创党员“认岗定责”。4月7日,市委、区委党校高山教学点在两村揭牌成立,这是福建省首次在边远山区村设立党校教学点,同时也是市、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地。

在白交祠村,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在建的市委、区委党校白交祠村教学点及白交祠滑坡地灾点搬迁安置项目。“这个安置点可以住几户?现在有啥设备进场了没有?”黄燕添关心着安置项目的建设进度。他指出,白交祠村滑坡地灾点搬迁安置项目建设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充分挖掘利用好现有资源。

随后,调研组来到了军营村。在全市首家“农村淘宝”店前,黄燕添向军营村党支部书记高泉阳详细询问了军营村农村淘宝创业情况,他充分肯定了军营村经过“五位一体”建设发生的变化,并鼓励村干部要多引导村民开办农家乐、民宿,多搞电商创业,实现村民的转产增收。在军营村文化广场上,黄燕添指出,要探讨定期在周末时间播放电影,发展文化事业,丰富村民文化生活。

最后,调研组走进了市委、区委党校军营村教学点。重新装修过的大教室比原来宽敞了很多,一次性可以容纳下80多名学员进行学习。“你这个点办了多少期培训了,有多少人参加啊?平时,来村里参观旅游的人多不多啊?”在得知军营村高山党校教学点自揭牌成立以来,已举办10期培训班,培训党校学员、村干部、村民460余人次,接待前来参观学习的机关企事业单位276家,总人数达16000余人后,黄燕添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通过‘两学一做’能够带动村民增加经济收入,说明我们活动办得有成效。相信教室经过重新装修之后,会吸引更多的单位前来办班学习。现在要抓紧让桌椅等教学设施到位,大教室早日投入使用。”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