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对非投资论坛9月在广州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30 17:00:37
分享

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国家开发银行和世界银行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对非投资论坛将于9月7—8日在广州召开。此次论坛是广东省人民政府积极参与多边合作平台建设,深化中非、粤非合作,努力成为参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排头兵和主力军的重要举措。

据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张爱军介绍,本届论坛以“分享投资促进经验,共创中非合作未来”为主题,预计将有来自非洲30多个国家的政府及部门领导人、驻华大使、智库和私营部门代表,世界银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开发署、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国际农发基金等国际组织与区域组织代表,中方的国家领导人、国家有关部委领导、知名智库和工商企业代表共约300人出席论坛。目前,已有超过20位非洲国家部长明确出席论坛。

据透露,本届论坛将秉持中非之间优势互补、平等务实、共同发展的三方理念,促进各方加大对非投资力度,促进非洲经济增长和减少贫困,同时助力广东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

论坛将设置开幕式及主旨发言,5场沙龙式专题论坛,相关代表及专家学者将围绕农业经济、工业化—轻工制造业、技能开发与职业培训、互联互通、旅游文化等五方面展开深入讨论和经验分享。世界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和广东省将签署支持对非投资的相关协议,其间还将签订多个对非投资合作项目,目前已筛选10多个签约项目。论坛还专门为出席论坛的智库代表组织了1场智库联盟圆桌会议,围绕“强化知识伙伴关系,推动非洲发展议程”的主题进行讨论。会后,广东省政府将邀请与会的非洲地区、国际和区域组织的嘉宾到广州、佛山、东莞进行实地考察,亲身感受岭南文化及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对非投资论坛是2015年习近平主席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的重要成果,已列入《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行动计划(2016-2018)》。该论坛由国家开发银行和世界银行共同发起创立,是一个集经验分享、产业合作、技术合作、经贸投资于一体的综合性平台。第一届对非投资论坛去年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成功举办。(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