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工作组将村里小广场打造成凝聚民心的大平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9 19:30:00
分享

连日来,伊犁州政协办公厅、县文广局住察布查尔县海努克乡琼布拉克村工作组将琼布拉克村的“乡村大舞台”小广场打造成凝聚民心的大舞台,让群众有地方娱乐,用主流文化把群众紧紧凝聚在了一起。

琼布拉克村是离察布查尔县海努克乡政府中心相对较远的村,一直没有像样的文化活动广场供村民进行娱乐歌舞集会等活动。在住村工作组的积极努力下,请来部分州政协委员和企业家纷纷前来解囊相助,富鑫多彩砖厂厂长袁建国送来了1600平方米的彩砖,伊犁福建商会的会长林融升和湖南商会的会长马军送来了7万元的建设费,“乡村大舞台”小广场于4月20日圆满完成了施工建设。

4月22日,在琼布拉克村“乡村大舞台”小广场建成以来,隆重举行了脱贫攻坚捐赠暨签约仪式,自治州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的16家单位的代表和州、县、乡领导及村民近1000人参加了该村有史以来盛况空前的活动,这个1600平方米“乡村大舞台”小广场的历史也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伊犁州工作组将村里小广场打造成凝聚民心的大平台

5月29日,“乡村大舞台”小广场播放了建村以来的首场电影,庆祝六一儿童节的到来。

6月21日,在住村工作组邀请下,来自新华医院的7名专家在“乡村大舞台”小广场上,为村民进行量血压、测血糖、做B超和心电图等体检项目共计460多人次,并发放了2000元的常备药品。

8月24日,在工作组的协调下,县图书馆流动图书车进琼布拉克村开展图书下村活动在“乡村大舞台”小广场上举行,广场一下成了孩子们的学习知识的乐园。

正在读书的村民阿里木江说:“今年是我们村变化最大、进步最大的一年,村委会和住村工作组齐心协力为村民办了不少好事实事,特别是有了这个小广场,村民们茶前饭后的都喜欢在这聚一聚”。

现在,广场周边的村民像打扫自家庭院卫生一样,每周自发的打扫“乡村大舞台”小广场的卫生,自觉的给广场上的树和花浇灌和松土。“乡村大舞台”成了广大村民茶余饭后的娱乐活动的聚集地,成了年青人早晨的健身地,成了孩子娱乐的玩耍地,成了凝聚民心的大平台。(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