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自贸区最大冰鲜水产品检验检疫口岸积极准备迎接年度检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9 19:15:56
分享

东渡口岸是首批获得质检总局评估合格的进口冰鲜水产品检验检疫口岸之一,对厦门口岸进口冰鲜水产品贸易有积极促进作用。

2016年1-7月,东渡口岸进口冰鲜水产品1012.57吨,货值172.14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11.07%、111.09%,进口量占厦门口岸的57.2%。

为促进进口冰鲜水产品贸易发展,东渡检验检疫局采取必要措施,创造必要条件,优先安排进口冰鲜水产品检验检疫,在保障进口产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提高通关效率。

近期,东渡检验检疫局即将再度迎来国家质检总局进口冰鲜水产品检验检疫口岸的年度检查。该局积极采取措施,成立了进口冰鲜水产品检验检疫口岸基础保障能力自查工作小组,做好自查自纠;及时召集检区进口企业进行政策宣贯座谈会,宣传国家质检总局、厦门检验检疫局对冰鲜水产品政策的要求,敦促进口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好自主检查、加强产品溯源管理;帮助企业解决在ECIQ主干系统报检、国家食品化妆品安全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抽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