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自贸区航空煤油进口量实现三连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9 19:12:03
分享

据厦门检验检疫局统计,1-8月厦门口岸进口航空煤油达19批,7.5万吨,3132.7万美元,批次与重量同比去年分别增长5.6%,5.3%,已连续三年呈现上涨态势。值得关注的是,货值同比下滑30.0%。进口航空煤油单价由去年的每吨623.2下降到每吨415.5美元。

据介绍,厦门口岸航空煤油进口货值的下滑系受国际石油价格持续走低影响,而进口量持续上涨与厦门航空港国际航线的平稳航行及新航线的陆续开展不无关系。同时,进口量持续上扬与厦门东渡检验检疫有效把关高效服务息息相关。进口航空煤油属于危险化学品中的三类易燃液体,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一直以来对此类商品实行严密监管模式,双人持证上岗,批批现场检验并抽样送检,对涉及安全卫生品质项目进行检测。为保证其快速通检,厦门东渡局对进口航空煤油实现24小时电话预约,随到随验,为进口航空煤油保驾护航。

相信在目前国际石油价格“没有最低、只有更低”的持续下滑推动下,借力快速通检的监管模式,厦门口岸航空煤油进口量还将处于上升通道。(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