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有个家 河北近200名残疾人搭乘“爱情大巴”寻找真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9 18:08:19
分享

我想有个家 河北近200名残疾人搭乘“爱情大巴”寻找真爱

河北省第二届残疾人相亲会在石家庄举行。

我想有个家 河北近200名残疾人搭乘“爱情大巴”寻找真爱

虽然不会说话,但可以用眼神交流,用笔去表达。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8月29日电 8月28日,河北省第二届残疾人相亲会在石家庄举行,活动吸引了近200名单身残疾人朋友参加,其中3对有情人牵手成功,并获得了主办方提供的精美礼品。

“我本身也是残疾人,经历过无数次的相亲失败,但内心仍渴望能有一个家,一个陪我说说话的人,可是由于种种原因,这种最简单的小要求对于我们残疾朋友来说却很难实现。所以我想为自己和残疾朋友搭建一个交友的平台,寻找有缘人。”本次活动的组织者吕建彬说到。

相亲会男多女少 想有个家很不容易

上午10点活动还没正式开始,在石家庄海盗船餐厅内已坐满了前来相亲的残疾朋友。记者在现场看到,相亲会的男女比例十分失衡,七八个残疾朋友围在一个桌子旁,而每一桌就有平均不到两位女性朋友。吕建彬说:“从他举办的三次残疾人相亲会来看,都存在这种男多女少的尴尬情况,好几个男的围着一个女的。原因可能是她们和男性朋友比起来还不太愿意主动地走出来去接触外面的世界,还比较封闭。”

我想有个家 河北近200名残疾人搭乘“爱情大巴”寻找真爱

中午吃饭间隙,一位小伙勇敢地走向心仪的女孩面前问联系方式。

从黑龙江专程为这次相亲会而来的赵先生是地地道道的东北人,然而今年40多岁的他由于身体曾被烧伤过,至今未婚。“我们残疾人也有追求幸福和婚姻的权利,我也想有个家。我已记不清相过多少次亲了,有时候连面都没有见上就吹了,吹了的时候很伤心,但是几十年过去了,也就习惯了。这次来河北相亲我知道机会很渺茫,肯定没有一个姑娘愿意跟着我去东北,但是心里那个‘我想有个家’的想法让我不能放弃寻求另一半,所以我来了。”赵先生说到。

参与者大多有手艺活 能自力更生

在相亲会现场,很多残疾朋友表现的落落大方,他们通过自我介绍、才艺表演等环节,展示自己,喊出真爱宣言,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

我想有个家 河北近200名残疾人搭乘“爱情大巴”寻找真爱

牵手成功的一对

“我现在在一家工厂上班,月薪还可以;我会修手机;我开着一家门市能养活自己;我会做指甲……”记者通过采访发现,这次相亲会上来的大部分的残疾人大都有一份自己的小事业,都能养活自己。

在曾经的残疾人相亲会上牵手成功的宋君芳和她的爱人也来到了现场。夫妻俩已经结婚,现在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宋君芳在台上说,“我从小就有小儿麻痹,但我从不向命运低头,经过自己的坚持我学到了面塑技艺,现在可以捏各种各样的面人,靠着这双手我已能养活我的家庭。如果残疾朋友们有谁想学习面塑,我可以免费教授,希望我们都可以通过自己的奋斗改变命运。”

隔空连线 有爱大声说出来

在昨日的相亲会上还发生了一件戏剧性的一幕。

在相亲会现场,一位93年笑起来满脸阳光的男孩用歌声主动告白了一位女孩,然而女孩却拒绝了他。当主持人问为什么的时候,女孩说,已经在现场中意了一位男士,然而那位男士中午已经离开了。主持人在核对了名单和身份以后在现场拨通了这位男士的电话。“是的,我在相亲会看上了一位美丽的女孩,但没敢要联系方式,就走了,现在很遗憾,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见到她,她穿着一件黑色的裙子,有一头乌黑的秀发……”说完,现场顿时响起掌声,高呼“在一起,在一起”。

“有爱大胆说出来,真诚地祝福这次牵手成功的3对情侣们可以顺利地走进婚姻的殿堂,过上幸福的生活,也希望其他的单身残疾朋友能尽早遇见自己的另一半……”主持人说到。(完)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