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召开全区城市工作会议新闻发布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9 17:14:39
分享

为扩大全区城市工作会议的社会影响力,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并参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各项工作,形成多方合力促进城市发展,8月29日,全区城市工作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办,会议对7月底召开的全区城市工作会议及相关政策文件进行了全面解读。

新闻发布会由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武海主持,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吴伟权围绕全区城市工作会议情况和相关政策文件出台情况作说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环境保护厅、交通运输厅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发布会上,吴伟权副厅长围绕全区城市工作会议期间出台的两个主文件——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关于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意见》和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美丽广西•宜居城市”建设活动的实施意见》进行详细解读,介绍了文件出台的意义、背景和主要内容,就城市规划、城管执法体制改革等当前城市建设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了解,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和全区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广西下一步将大力推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三大行动(城市规划提升、城市承载力提升、城市管理提升行动)、六项试点(多规合一、海绵城市、街区制、宜居小区、智慧城市、建筑产业现代化)、九大工程(风貌特色、棚改安居、地下管廊、城市双修、蓝天碧水、交通畅通、城市安全、风景园林、社区公共服务)。同时,在各地开展“美丽广西·宜居城市”建设活动,通过建立1套宜居城市指标体系,紧紧围绕绿色、便捷、和谐、特色、智慧、创新6个维度,通过范例奖、综合奖、进步奖等3类奖项的评选,调动各方推动城市发展的积极性,不断提升城市宜居程度,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指数。

此外,在两个主文件的统领下,针对当前制约城市发展的突出问题,广西还将陆续出台关于城市管理执法、城市功能完善、交通堵塞治理、特色小镇建设、投融资体制改革等方面的五个配套文件,进一步助力宜居城市建设,全方位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