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首届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将于9月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9 14:55:06
分享

今天上午,记者从2016年湖南郴州首届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郴州首届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将于9月23日在郴州北湖区三合村开幕,开幕式主题为“‘氧’生福地,‘玩’美北湖”。届时,精心安排的系列活动将会给游客带来非同寻常的乡村休闲体验。

2016年湖南郴州首届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由湖南省旅游局和郴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郴州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北湖区人民政府承办,将于9月23日在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北湖区华塘镇三合村开幕。开幕式上 ,长达3.6公里、由上百种玫瑰组成的玫瑰大道,面积达2.1万平方米的海啸 海浪池及向日葵花海等将与公众见面见面。

郴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希慧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整个旅游节活动由“1+4+5”组成,“1”即一个开幕式;“4”即四大主体活动,包括荧光车自驾巡游、“北湖山水”摄影展、“绿心公社”生活体验周和“金秋鱼米”丰收节;“5”即设置了五大板块,包括运动休闲板块、乡村爱情板块、乡村美食板块、民俗文化板块和乡村科技板块。丰富的活动将会令游客赏心悦目、流连忘返。

近年来,郴州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旅游文化产业,出台了《关于加快旅游业发展建设旅游强市的意见》、《关于加快温泉旅游发展建设“中国温泉之城”的意见》、《郴州市旅游奖励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文件,主动适应全域旅游的新趋势,围绕创建国际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打造千亿产业、建设旅游强市”、培育成为湖南省旅游业发展新的增长极目标,积极推进重大旅游项目建设,不断夯实旅游发展基础,着力打造郴广旅游走廊,全市旅游文化产业呈现出规模扩大、层次提升、后劲增强的良好发展态势。今年,该市重点调度建设的旅游项目10个,计划投资47.5亿元。加快产业融合发展,着力促进旅游与工业、农业、体育、文化等融合,精心打造“全域旅游”“创意旅游”“无景点旅游”等多元新业态,推出了“互联网+绿色建筑”乡村度假新模式,形成了“一湖、一山、一泉、一岭、一城、一展”(即东江湖、莽山、汝城热水温泉、苏仙岭、桂东县城、国际矿博会)特色景观格局,培育了桂东、嘉禾、安仁、临武等4个主题乡村休闲旅游圈,打造了市中心休闲度假、东部滨湖休闲度假、南部山地森林休闲、北部碧水丹霞休闲、东南部温泉养生、西部民俗养生养老等六大休闲旅游产品体系,该市“林中之城,休闲之都”旅游城市形象日益鲜明。2015年全市接待各类游客3941.3万人次,同比增长17.9%;实现旅游总收入292.4亿元,同比增长21.6%。 (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