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国际生态石材交易博览中心签约总投资203.3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9 13:41:20
分享

西南国际生态石材交易博览中心签约总投资203.3亿元

西南国际生态石材交易博览中心广场

8月27日,2017第三届贵州(安顺)国际石材博览会宣传发布暨西南国际生态石材交易博览中心招商推介会在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召开。推介会上,镇宁自治县人民政府与万里石集团厦门石材商品运营中心有限公司、贵州晨春石业有限公司、贵州西南石材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现场签约,签约项目共计25个,总投资额达203.3亿元。

据悉,全球石材生产单体最大企业贵州晨春石业有限公司、世界500强中国电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贵州天韵石尚有限公司,以及贵州西南石材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已经入驻镇宁石材产业园区,石材产业园架构已基本搭建,实现了石材产业集聚发展。

万里石集团旗下厦门石材商品运营中心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涂顺元在推介会上谈到:“贵州镇宁地理位置优越,石材资源丰富,品种多样,其中镇宁米黄大理石享誉国内外石材界。晨春石业和中国电建投资镇宁等成功案例也增强我们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我们将积极与镇宁深入考察、深入交流、深入合作。”

目前,镇宁县正致力于创新发展模式,促进园区向高端化、规模化、集约化、高效化和生态化发展,培育商贸新型业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并通过园区的聚集带动作用,积极融入全省“互联网+贵州石材”、“贵州石材云”建设计划,在石材创意设计、物流、电商及国际化战略上走出一条新路径。

镇宁自治县委书记庞琨表示:镇宁在省、市党委政府的大力关心和扶持下,紧抓后发赶超的机遇期,打好石材产业“特色牌”。扩大规模、加快产业升级,推动石材产业这一新兴朝阳性、绿色生态型产业发展,让石材产业带动就业、改善民生,助力脱贫。

据了解,2015年镇宁县生产总值实现74.73亿元,同比增长14.8%,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4个百分点;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82.7亿元,同比增长26.3%,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5个百分点以上;工业增加值达到11.08亿元,人均GDP达到26270元。(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