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建材下乡助力河北省“7•19”特大洪灾灾后重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9 10:40:23
分享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8月29日 日前,河北省“7•19”特大洪灾灾后重建新型建材下乡-平山、井陉建材供需对接洽谈会在平山举行,来自全省各地60余家建材建筑企业积极参与,涉及装配式建筑、钢结构住宅、保温与结构一体化技术等领域,旨在帮助石家庄、邢台、邯郸等洪涝灾区做好灾后房屋重建、加固和维修工作。

据了解,2016年“7•19”特大洪水导致河北省石家庄、邯郸、邢台等地1043.6万人受灾,3181所学校受损,倒塌房屋10.49万间,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目前,抗洪救灾已经进入灾后重建阶段,迫切需要做好被毁房屋重建、加固和维修工作。

河北省住建厅党组成员、省城镇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于文学向全省遭受特大洪灾的受灾群众号召,在灾后房屋重建、加固、维修时应科学选用节能新型建材和新型建筑结构体系。他表示,在灾区重建过程中,要大力采用节能、环保的新型建材及技术工艺成熟、施工速度快、建设周期短的装配式建筑、钢结构住宅和保温与结构一体化新型建筑(技术)体系,让灾后重建的房屋科技含量更高、结构更安全、生活更舒适、使用更节能,有效提升生活居住条件。

同时,作为从本地成长起来的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卓达集团携自主研发的新型建材和装配式建筑亮相,向受灾群众集中展示技术先进的低碳节能整体房屋解决方案。

卓达集团副总裁杨继刚表示,“7•19”洪灾发生后,卓达集团不仅第一时间组织了捐款、捐物、献血等一系列活动,更推出众多性能更优越、价格更便宜的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积极投入到灾后重建过程中来。(完)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