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也是兵》塑造退伍军人创业典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9 09:52:46
分享

8月28日,电视连续剧《退伍也是兵》播出发布会暨退伍军人创业投资基金成立仪式在大连某军营举行。该剧讲述主人公于海波退伍后放弃公务员工作,回乡创业却历经乡亲误解、妻子离世、奸商村霸作梗等重重困难,最终克服困难带领乡亲从靠天吃饭到走上富裕之路的励志故事。

《退伍也是兵》由尹爱群和胡明刚两位实力派导演联手执导,编剧由李锁金、尹壮和隋程雁担纲。首轮在大连电视台试播后,今年再次由原班主创补拍镜头,重新编排了剧情与结构设计,凸显退伍军人坚毅的品格、拼搏的精神。该剧女一号由吴鑫桐担任,男主演赵岩松人称“军人专业户”,出演《中国维和警察》、《弹道无痕》等多部军旅题材的优秀影视作品。

本剧主角原型退伍军人、“驼峰”牌苹果创始人之一陈永喜也参加开播仪式,追忆退伍后与天盛果业公司总经理于祖喜一起创业的经历。他说:“退伍后,我们依旧以军人的品格要求自己,勇敢追逐人生理想。”

据了解,本剧将于9月9日在网络平台首播,其他各视频网站将会陆续上线,所有广告收入将纳入退伍军人创业投资基金,专向用于扶持退伍军人创业和解决退伍军人生活困难等。(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