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小学开学举行传统“开笔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9 09:52:46
分享

8月28日,瓦房店太阳谷51名小学生在中国传统的“开笔礼”仪式中,迎来自己的新学期。

据了解,这些孩子来自华夏双语小学,昨天也是该小学首批学生的开学典礼。点朱砂,拜孔子,击鼓明志,学校“开笔礼”透着浓浓的传统文化韵味。在整个仪式过程中,孩子们还在老师的带领下,拿起毛笔学写“人”字。

大连小学开学举行传统“开笔礼”

老师为学生点朱砂。

“让孩子们学写‘人’字,是因为在儒家学术中非常讲究做人,学校希望孩子们在学知识的同时更要学会做人。”校长李显峰说,该校在语数外等常规教学以外,也是大连市首家以国学经典为教学特色的私立学校。

瓦房店市副市长刘宝庆在开学典礼上说,以双语教学为特点,以国学精粹为亮点,太阳谷双语小学是瓦房店市教育事业的重要补充。他说,瓦房店市教育工作近几年取得长足发展。今年4月,该市顺利通过教育发展均衡县升级评估,将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加强资源整合,为瓦房店建设中等发达城市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