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延吉·图洽会”隆重开幕

作者:伊秀丽 张伟国 王雨 来源:吉林日报
2016-08-29 09:47:30
分享

本报8月28日讯(记者伊秀丽 张伟国王雨)今天的延吉,秋高气爽,国内外客商云集。第十一届中国延吉·图们江地区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延吉国际会展·艺术中心隆重开幕。省委常委、副省长、延边州委书记庄严,副省长李晋修以及全国工商联等中央及国家部委领导出席开幕仪式。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韩国、法国、朝鲜、日本、美国等外国驻沈阳领事馆代表、友好城市代表和来自全国各地以及来自韩国、日本、俄罗斯、美国、意大利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团体和企业界代表。

李晋修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吉林省委、省政府,对本届投资贸易洽谈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莅临大会的中外嘉宾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给予吉林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李晋修表示,投资促进发展,合作赢得未来。“延吉·图洽会”作为图们江区域投资贸易合作的重要载体,已经成功举办10届,不仅实现了常态化办会,而且实现了“一届比一届办得更好”的目标,为吉林省与图们江区域各国加深经贸往来,扩大交流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丰硕成果。这次“延吉·图洽会”将围绕主题,深入开展投资合作、商贸展洽、国际经贸论坛、民俗旅游文化交流等活动,将为图们江乃至东北亚区域交流合作注入新动力、增添新内容。

据了解,本届“延吉·图洽会”定位是“延边州投资合作的平台、吉林省对外开放的窗口、图们江区域国际交流的载体”,主题为“开放、创新、合作、共赢”,由投资合作、商贸展洽、国际经贸论坛、民俗旅游文化交流四大板块组成。展会共设展位430个,室内设250个展位。在2楼单独设置韩国展馆和日本展馆,其中,韩国馆由韩国江陵科学产业振兴院等60家企业联合举办,日本馆由川崎三工会所等15家企业联合举办。室外设置180个展位,以商品展销为主。前来参会的国内外客商共计约9000余人。其中,邀请投资洽谈中外客商约2500人,参展客商约1500人,采购及参观考察客商约5000人。46家国内外新闻媒体记者前来报道展会。

展会期间,将举办投资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韩资企业进延边”活动、东北亚跨境电商与物流高峰论坛、和龙边境经济合作区项目推介会等17项重要活动。

又讯在28日举行的“投资环境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共签约合同项目17个,合同总额70.57亿元。其中,省外投资项目11个,合同总额43.1亿元;省内投资项目6个,合同总额27.47亿元;协议项目3个,协议总额15.7亿元,全部为省外投资。

当天举行的“韩资企业进延边”活动签约合同项目8个,合同总额1.14亿美元,签约协议项目1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