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黄骅市221名贫困学子获29.8万元助学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9 09:37:08
分享

沧州黄骅市221名贫困学子获29.8万元助学金

黄骅市举行2016年度“爱心工程”“福彩助学”“金秋助学”“华林基金”大中小学生资助仪式,为当地221名贫困学子发放助学金29.8万元。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沧州8月29日电 24日下午,黄骅市举行2016年度“爱心工程”“福彩助学”“金秋助学”“华林基金”大中小学生资助仪式,为当地221名贫困学子发放助学金29.8万元。

“我一定努力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家乡父老对我的关爱!”在活动现场,不少受助寒门学子这样表示。在他们当中既有中小学生,也有即将入学的大学生,为了做到阳光资助、公开透明,此次活动经过了本人申请、学校推荐、走访审查、媒体公示监督等多个环节把关,确定了221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作为资助对象,并为他们发放了500元到4000元不等的助学金。仪式结束后,学子们参观了“全市道德模范事迹展”,了解身边道德模范的崇高事迹,感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实践。

据悉,今年是黄骅市爱心工程助学金发放的第十一个年头。近年来,黄骅市建立了以“爱心工程”为主体的多元化资助体系,通过“金秋助学”“福彩助学”、爱心企业家与贫困生结对子以及成立资助基金等形式,有效解决了贫困生上学难的问题。

在“爱心工程”的带动引领下,黄骅市爱心氛围不断浓厚,爱心热潮不断高涨,涌现出斥资千万元建设美丽乡村的乡贤张广新、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张洪瑞、为洪涝灾区捐款一万元的赵吉高等众多爱心典型;爱心奉献、志愿服务在全市蓬勃兴起,华林筑梦飞翔基金、工会金秋助学基金、陈长贵助学金等近二十个爱心基金先后成立,爱心社、渤海魂志愿服务队、红色朝阳志愿服务协会等数十个志愿服务团体不断壮大,“爱心工程”成为当地最大的爱心慈善平台,在全社会树起了一个响亮的爱心公益事业品牌。(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