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召开2016年网络经济发展研讨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9 09:35:03
分享

8月26日,由陕西省委网信办、西安交通大学联合主办的陕西省首届网络经济发展研讨会在西安召开,本次研讨会以“建设网络强省、发展网络经济、助推转型升级”为主题,围绕推动网络经济健康发展交流经验、共谋良策。

陕西省召开2016年网络经济发展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孙琳和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省内外专家学者、网信企业、主流媒体和省市有关部门代表,共200余人参加研讨会。

孙琳主任在致辞中表示:省陕西省委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刚刚发布的《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描绘了建设网络强国的路线图,对拓展信息经济发展空间进行了规划部署,《陕西省信息化发展“十三五”规划》、《加快网络经济发展若干意见》等重要文件也将相继出台,必将进一步推进网络经济加快发展,带动创新驱动发展。当前,陕西正处在追赶超越、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网络经济正在创造经济发展的新模式,也为陕西加快发展带来了新机遇。

王小力表示:西安交通大学将积极开展有关信息经济领域的研究,助力陕西省建设网络强省,推动互联网发展下的新业态与传统产业融合发展,推动陕西经济转型升级。

研讨会期间,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宁家骏研究员、西安交通大学冯耕中教授、西北大学董驰博士、西安邮电大学张鸿教授、惠龙e通董事长施文进、西安商用信息系统分析与应用工程实验室主任刘缨缨6位专家,分别围绕互联网助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互联网发展趋势与陕西的机遇、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与精准扶贫、政务大数据行动与管理实践等内容发表了主旨演讲,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专家们就如何加快网络经济发展、如何通过改革来消除制约网络经济发展的制度性障碍,充分激发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活力动力,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网络强国建设的号角已经吹响,网络信息经济发展日新月异,网信领域各界力量将在省委、省政府的带领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系列重要讲话,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先行一步,推动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以信息流带动技术流、资金流、人才流、物资流,为推动陕西创新发展、加快转型升级发挥贡献更大力量。(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