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宣化战国红玛瑙珠宝博览会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9 09:34:32
分享

第三届中国•宣化战国红玛瑙珠宝博览会开幕

第三届中国•宣化战国红玛瑙珠宝文化博览会开幕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张家口8月29日电 8月26日,第三届中国•宣化战国红玛瑙珠宝文化博览会在古城宣化开幕。博览会期间,主办方与侯耀华、蒋珊蓓签订形象大使代言书,聘请有关专家学者担任市场发展顾问,并通过开展珠宝文化推广、精品展销、战国红玛瑙原石及工艺品竞拍等系列活动,全面提升上谷战国红品牌形象和知名度。

第三届中国•宣化战国红玛瑙珠宝博览会开幕

市民在选购玛瑙

“战国红玛瑙”是对一种彩色缟玛瑙品种的称呼,该种玛瑙与出土的战国时期文物中一些玛瑙饰物近似,因此被称为战国红玛瑙。自2014年首届玛瑙珠宝文化博览会召开以来,宣化战国红玛瑙以其色彩鲜美、质地温润、富于变化、一物一性的独特魅力深受相关学者专家的高度推崇和广大收藏爱好者的热烈追捧,其中美轮美奂的“草花玛瑙”、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动丝玛瑙”等收藏上品的市场关注度逐年提高,原石及工艺品价格连连攀升,大多爱好者以拥有一物为荣。

第三届中国•宣化战国红玛瑙珠宝博览会开幕

人气高涨的玛瑙市场交易大厅

据宣化青泉战国红玛瑙交易市场负责人刘团介绍,该市场形成于2013年,该市场由相约成集的地摊交易,逐步发展成为占地160亩,拥有万平米交易大厅、300多个商铺、20个精品展示厅的规模,具备了较为完备的市场功能和相对完善的交易平台,年交易额高达十亿元以上,同时该市场计划投资1.5亿元建设仿明清风格商铺3万平方米、客商之家1.5万平方米。(完)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