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到2020年 全省旅游业总收入力争达到10000亿元

来源: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6-08-29 09:32:16
分享

贵州:到2020年 全省旅游业总收入力争达到10000亿元

近日,贵州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促进消费结构升级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加快旅游服务业发展,到2020年,全省旅游接待总人数达到8亿人次以上,旅游业总收入达到8000亿元以上,力争达到10000亿元;旅游业综合贡献占全省GDP比重提高到12%以上。

到2020年 基本建立具有贵州特色的生活性服务业体系

方案明确,到2017年,全省生活性服务业发展水平明显提高,产业规模不断壮大,消费结构持续优化,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贡献进一步增强,增加值达到2050亿元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4080亿元左右。

到2020年,具有贵州特色的生活性服务业体系基本建立,生活性服务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显著增强,增加值达到3200亿元以上、年均增长11%以上,在全省服务业增加值中的占比达到37%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5760亿元、年均增长11.5%以上。

到2020年 健康服务业增加值达到1000亿元左右

根据方案,健康服务业方面,到2020年,全省要基本形成覆盖生命全周期、内涵丰富、结构合理且极富贵州特色的健康服务产业体系,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达到全国平均水平,健康管理信息平台得到充分应用,商业健康保险产品更加丰富、服务更加完善,健康服务业增加值达到1000亿元左右。

到2020年 全省社会养老床位总数达到20万张以上

养老服务业方面,到2020年,建成一批设施齐全、管理先进、服务优良的社会化托老养老中心,全省社会养老床位总数达到20万张以上,每千名老人拥有床位数35张。

到2020年 实现村村建有公共健身场所

体育服务业方面,到2020年,基本建成以山地户外运动、水上户外运动、体育旅游休闲等健康运动产业为主,体育制造和体育服务为辅,多领域融合发展的体育产业体系。实现“县县建有综合性体育场馆、乡乡建有灯光篮球场、村村建有公共健身场所”目标,人均体育场地达到15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提高到28%以上,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到450亿元。

到2020年 文化产业增加值达到900亿元

文化服务业方面,到2020年,初步形成以文化创意产业为核心,以文化产业与其他关联产业融合发展衍生业态为补充的现代文化产业体系,文化产业增加值达到900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提高到5%。

到2020年 法律援助总体实现“应援尽援”

法律服务业方面,到2020年,全省法律服务产业体系基本建立,专业化、产业化水平显著提升,培育形成一支法律服务水平高、社会公信力强的法律服务从业人员队伍,形成一批法律服务骨干机构,法律服务环境明显优化,法律援助总体实现“应援尽援”。

到2020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5760亿元

商贸服务业方面,到2020年,建立更为完善更加高效的商贸服务体系,形成一批特色鲜明、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产业联动的现代商贸服务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5760亿元,年均增长11.5%。

到2020年 住宿餐饮服务业增加值达到460亿元

住宿餐饮服务业方面,到2020年,形成规划布局合理、经营业态齐全、规模档次适宜、区域特色鲜明、健康有序发展的现代化住宿餐饮业发展新格局,住宿餐饮服务业增加值达到460亿元。

到2020年 培育发展一批居民和家庭服务骨干企业

居民和家庭服务业方面,到2020年,培育发展一批信誉度好、知名度高、服务能力强的居民和家庭服务骨干企业,基本形成服务门类齐全、专业化程度较高、服务质量较好、多层次全覆盖的居民和家庭服务业体系。

到2020年 形成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和终身职业培训体系

教育培训服务业方面,到2020年,全省教育培训产业规模和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形成以职业院校和各类培训机构为主体、企业全面参与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和终身职业培训体系。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