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解溶降技术在湄潭验收 帮贵州茶达到欧盟认证标准

来源:贵州商报
2016-08-29 09:32:16
分享

8月27日上午,全球首台用于农作物残农降解及重金属沉析安全化项目在贵州湄潭开始验收。

本次项目验收及成果鉴定会议由北京大学东莞光电研究院生物光照研究中心及孵化企业,东莞生物光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承接研发、小试、中试到产业化验收及达到国家级成果验收水平。

据了解,光解溶降技术项目是利用无毒生物酶降解残农技术,加羟基自由基降解顽固残农,去除农产品表面污染的问题,以及光解沉析重金属及上两级遗留问题的处理,通过该技术的应用,对于土壤土质过关的农产品因生产种植过程中引入的农药及重金属污染,完全可以降低到安全食用级别。

简单的说,茶叶在丰收后,通过运用该技术,可有效去除附着在茶叶上的农药及重金属,指标可达到欧盟茶叶最严苛的进出口认证标准。该技术的成功将为贵州茶叶及中国茶叶平稳走进世界贸易市场铺平道路。

此次验收的成功,还将为贵州大学生创业迎来新的机遇,研发该项目的北京大学东莞光电研究院东莞生物光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与“淘碗”平台已达成战略性合作,通过将包括此次项目在内的其他该公司高新技术项目,有效的结合贵州双创的发展政策,“淘碗”平台将启动“千人创新创业计划”,为大学生创业团队提供优质的项目和技术。(记者 曾瑶 王溶兰)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