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盛大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9 09:10:45
分享

8月26日上午,由陕西省旅游局主办的2016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在西安开幕,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陕西省政府副省长王莉霞分别致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东、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柬埔寨旅游部副国务秘书、副部长帕克·索克霍姆,斯里兰卡旅游发展局局长帕蒂·维塔纳,美国、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参展商,巴基斯坦、尼泊尔等驻华使馆官员,国内省区市的旅游管理部门及企业代表共计180人出席,省旅游局局长杨忠武主持开馆仪式。

杜江副局长代表国家旅游局,对本届博览会的顺利启幕表示祝贺。指出,本届丝绸之路旅游博览会以“丝路互联,创造机遇”为主题,契合丝绸旅游合作的时代要求和发展方向。与往届相比,本届博览会的展览展示规模持续扩大,市场化程度不断提升,主题活动更加丰富,今年共有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26个省(区)市的旅游部门、企业参展,展览总面积比第一届增长了40%。相信参加博览会的各国旅游机构和企业,能够充分利用博览会平台,进一步加强对接,交流经验,巩固和扩大旅游合作的成果。中国国家旅游局愿与丝路沿线各国旅游部门一道,加强各自旅游发展目标的对接,深化丝路特色旅游合作,进一步扩大丝路沿线国家人员交流规模,带动丝路沿线各国、各地区的共同发展。

2016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盛大开幕

举办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是陕西省发挥区位优势、挖掘丝路旅游资源潜力,推进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合作的重要举措。   王莉霞副省长首先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向国家旅游局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关机构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指出,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创办三年来,凝结了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为推动旅游交流、唱响丝绸之路旅游品牌所付出的心血和努力,彰显了团结互信、平等互利、包容互鉴、合作共赢的丝路精神,已成为旅游业界互联互通、交流合作的特色平台,旅游招商引资的重要渠道。

陕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陕西正在按照习近平主席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的要求,全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和中国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陕西将进一步完善政策、改善环境、扩大开放,大力引进旅游项目,积极吸引旅游人才,努力提升旅游服务的便利化、精细化和国际化水平,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真诚期待与国内外旅游业朋友们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共谋发展,共同为提升丝绸之路旅游品牌影响力,推动世界旅游业繁荣发展作出新贡献。

本届博览会以“丝路互联,创造机遇”为主题,设置国际展区、国内展区、陕西展区、消费展区、温泉展区等5大“主题馆”,策划7个重点活动,集中展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旅游产品和线路、国内重点旅游景区、地方特色民族文化、旅游配套服务功能等,组织开展陕西重点旅游项目签约、旅游商品现场促销、旅行商洽谈合作活动,竭力为境内外旅行商提供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加丰富的旅游产品。(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