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特色食品在厦门自贸片区热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8 19:27:35
分享

2016年前八月,厦门自贸片区东渡口岸进口食品1944批,金额1.15亿美元,重量125467782千克。主要来源地是泰国、越南、印尼、韩国。进口品种种类繁多,有饮料、酒、粮食制品、糕点饼干、糖果以及食用油、调味品等。

东南亚特产广受欢迎的原因主要受消费习惯、地缘优势、进口便利等因素促进。相近的饮食习惯使消费者在口味选择上更易接受,而具有地域代表性的食品也广受欢迎。经营进口食品零售店铺的陈先生说:“我店里的榴莲糖、海苔、调味品等都常年热销,自贸区建设给消费者带来的直观感受就是买国外食品更方便了,价格也更实惠了!”

进口食品因有保质期及后期进入大卖场销售的规则,对时效性要求较高。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在对进口食品收货人备案、食品检验、标签审核等严格把关的基础上,给予自贸区内的收货人更加便捷的通检举措,包括“源头管理,口岸验放”、优良供应商管理制度、优化查验率措施,通过在自贸区内试行相关便利制度,让能够履行企业主体责任的收货人进口的食品能够快速通检。(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