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人力资源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

作者:邱铨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8 18:36:27
分享

随着“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热潮来临,人才的创新发展在互联网大数据时代的重要性越来越凸显。如何升级优化人才的管理模式已成为企业家们面临的一大新课程。原来传统的薪酬福利已经满足不了人才需求,需由原来的单一的薪酬结构向多维度的薪酬结构优化,福利也由原来附加到现在的刚需且多元化转变。

8月26日,在“驾驭大数据,服务云联接—云服务,助力薪酬福利落”人力资源高峰论坛上,全国知名人力资源专家、云计算大数据运用专家等,共同为企业人才的发展出谋献策。

广东省人才交流协会会长张志明表示,大数据已成为城市产业发展的基础,云计算已成为企业转型的关键技术。在互联网环境下,人才供需、劳动保障、薪酬福利等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既给了人力资源行业一次机遇,也使其面临很大的挑战。

“互联网+人力资源服务是‘半边火焰,半边海水’”。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博士田永坡认为,在企业内部,网上银行、在线办事、网上招聘等是“互联网+”的重要应用,但其中存在行业规范化程度不高、供给质量不高等潜在风险。截至2016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到7.10亿,互联网已经塑造了一个社会。

会议上,欢雀科技董事长陈少燕呼吁,希望通过活动激发社会各界对于“互联网+”模式下的薪酬等人力资源管理问题进行全面深入剖析,为政府有关部门、同行企业提供重要的参考建议。

据悉,本次活动由广东省人才交流协会主办,广东沃德人力资源咨询有限公司承办。广东省内外人力资源专家、学者和相关企业、机构代表等共计150余人出席会议。今后,该论坛将固定下来,每年举办一届,逐步打造成为符合国际发展趋势、国内领先的专业化HR精英交流互动平台。(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邱铨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