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友医疗个体化精准医学领域新品上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8 14:24:41
分享

8月27日,芝友医疗宣布四个肿瘤靶向药物伴随基因检测试剂盒获批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三类注册证,上市后将为肺癌和结直肠癌患者在选择靶向药物上提供临床指导作用。

产品经理吴高介绍,因为靶向药物只对携有特定基因突变的肿瘤患者有效,所以患者在服用靶向药物之前,要先进行基因突变检测以决定是否服用,本次上市的四个新产品,加上之前已经获得注册证的3个基因检测试剂盒产品,芝友医疗已经能够提供非小细胞肺癌和结直肠癌分子病理学基因检测完整解决方案。

芝友医疗2011年入驻武汉光谷生物城,从事个体化用药基因检测试剂和循环肿瘤细胞检测设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此次芝友医疗公司四个个体化诊断产品上市,在全国个体化精准医学领域的发展上起到很大推动作用。

就在上个月,国务院正式发布《“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将“加强精准医学技术研发”正式列入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作为国内领先、具备国际先进水准的精准医学技术研发机构,友芝友参与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精准医学研究”重点专项。

同日,芝友医疗挂牌新三板。(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