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全球葡萄酒“航母”张裕国际酒城生产中心正式投产

作者:鞠传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8 10:40:52
分享

打造全球葡萄酒“航母”张裕国际酒城生产中心正式投产

张裕公司新产品小萄下线仪式-鞠传江摄影

8月27日,张裕国际葡萄酒城生产中心在山东烟台开发区正式投产,这一生产中心投资25亿元,建筑面积达到了27万平方米,设计年产葡萄酒和白兰地40万吨,是全球最大的葡萄酒与白兰地酒生产基地。

“这一生产中心拥有全球一流的设备和工艺,将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使张裕进入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新阶段。”张裕公司总经理周洪江对《中国日报》说。

据张裕葡萄酒研发制造有限公司经理王延龄介绍,这一建筑外观为横卧橡木桶造型的生产中心从欧洲引进了10条世界最先进的自动化灌装线,以及多项全球领先的新工艺和新设备,实现了高度的自动化和信息化管理,生产效率比老厂提高了三倍,用工仅是原来的三分之一。其中,最大一条生产线可实现每小时灌装2.5万瓶,单班生产年产能可达14万吨。配备了世界一流的自动化检验监测设备,实现产品质量的全程追溯。整个生产线大量使用氮气保护、全程使用纯净水进行自动化清洗,从多方面保证葡萄酒生产过程不受氧化或污染,有效地保障张裕产品的质量,使张裕产品品质进一步提升。

打造全球葡萄酒“航母”张裕国际酒城生产中心正式投产

张裕公司国际葡萄酒城生产基地-2-鞠传江摄影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廷才给予张裕新生产中心高度评价:“这一生产中心,无论从生产设备、生产规模、生产工艺、生产效率、还是管理水平来说,这都是全球领先的,彻底刷新了现代大工业酿造的标准,张裕站在了新的制高点上。”

记者参观了高度自动化生产线、积达2.7万平方米的地下酒窖、酿造储酒车间、智能化全自动万吨立体仓库。这一生产中心将酿造、储酒、调配、灌装、地下酒窖、仓储物流等融为一体,成为现代自动化、智能化、高效节能的典范。

张裕国际葡萄酒城可谓是国际葡萄酒领域的“航母”,占地6000多亩,除生产中心外还包括高达19层的葡萄酒研究院、两座高端酒庄、葡萄园等。其中张裕可雅白兰地酒庄,是中国第一座白兰地酒庄;张裕丁洛特酒庄,是中国第一座收藏级酒庄。酒庄周围种植了4000亩优质葡萄,为两大酒庄提供高品质的葡萄原料。整个葡萄酒城将于明年全部投入运行。

打造全球葡萄酒“航母”张裕国际酒城生产中心正式投产

张裕国际葡萄酒城葡萄基地采用高效的机械化管理-鞠传江摄影

“至此,张裕完成了国内8大酒庄及海外3大酒庄的布局。”周洪江表示,“这将为张裕未来十至二十年的规模扩张做好产能储备,从而满足张裕全球化竞争需求。”

伴随着生产中心的投产,当日,张裕公司推出中国首款加果汁的葡萄酒——小萄也正式下线。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说:“小萄为广大中国消费者带来了更加多样化的选择,有望成为引领时尚消费潮流的酒类饮品。”

打造全球葡萄酒“航母”张裕国际酒城生产中心正式投产

张裕新产品小萄源源不断下线-鞠传江摄影

专家分析,这种产品早已流行于欧美发达国家,成为受年轻人欢迎的时尚饮品,而中国市场的空白将为张裕带来发展机遇。100%纯果汁与葡萄酒酿制而成的小萄,拥有低酒精度、清新爽口、富含营养的特点,会带来更广大的消费群体。

“张裕要培育更多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我们的目标是,在未来三年内,将小萄打造成中国消费者喜爱的‘低度时尚大单品’。”周洪江总经理说。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鞠传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