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百湖 览油城 大庆国际马拉松赛9月25日开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7 20:04:16
分享

2016大庆国际马拉松赛,将于9月25日在黑龙江省大庆市开跑。作为黑龙江马拉松(简称“黑马”)系列赛的重要赛事,大庆国际马拉松赛将以敞开的胸怀迎接世界各地的跑友。

赏百湖 览油城 大庆国际马拉松赛9月25日开跑

本次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大庆市人民政府主办,黑龙江省田径协会、大庆市体育局、网易黑龙江共同承办。据主办方介绍,2016大庆国际马拉松赛分男子马拉松(42.195公里)赛;男子、女子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赛和男子、女子5公里欢乐跑。赛道将通过富有当地文化特色的时代广场、世纪大道、大庆市政府、大庆油田总医院、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大庆第一采油厂、 儿童公园、铁人王进喜纪念馆等地,是黑龙江马拉松系列赛的重要一站。

此外,在奖金设置方面,大庆国际马拉松赛在男子全程马拉松赛中录取前八名,冠亚季军奖金分别为20000元、12000元和8000元,第五--第八名也将获得不同金额的奖金,第九名——第一百零八名,每人亦有100元奖励;男女半程马拉松录取前八名,冠亚季军奖金分别为8000元、5000元和3000元,第五--第八名也将获得不同金额的奖金,第九名——第一百零八名,每人亦有100元奖励。以此种大面积设奖的方式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马拉松运动中来,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

赏百湖 览油城 大庆国际马拉松赛9月25日开跑

大庆市素有“绿色油化之都 ,天然百湖之城,北国温泉之乡”的美称,是中国第一大油田所在地,铁人王进喜代表的大庆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庆体育始终秉承着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光荣传承,先后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了奥运冠军李对红、曹磊等一大批优秀运动员。在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中,喜获男子20公里竞走金牌的王镇就是大庆人。

近年来,大庆市委、市政府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加快体育产业发展的决策和部署,以竞赛表演为龙头,引领体育产业加快发展,先后承办了WCBA女篮全明星赛、“谁是球王”乒乓球争霸赛等央视直播的体育赛事。2016年,组建大庆农商行篮球俱乐部,引进黑龙江省女篮代表大庆参加WCBA联赛。8月7日圆满闭幕的大庆全国铁人三项积分赛,办赛条件和承接赛事的水平得到了与赛人员的高度评价和赞誉。

良好的生态环境,崇高的铁人精神,刚刚载誉而归的奥运冠军返回家乡,让许多马拉松运动爱好者对2016大庆国际马拉松赛充满了期待,欲在铁人的家乡一决高下。

(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