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公共管理高层论坛首次在新疆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7 18:17:45
分享

由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清华大学公共管理高层论坛”于8月27日首次在新疆(五家渠市)举行。本届论坛以“‘一带一路’与开放发展”为主题,旨在通过主题发言、专题研讨、互动交流等方式,深度解读“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并就新疆及全国各地方在开放发展和响应“一带一路”战略方面的经验和构想进行深入地交流研讨。据悉,本届论坛共邀请来自国内各高校代表、各地方政府官员、清华公管师生和校友等300人参会。

据了解,8月27日上午,论坛以“重塑世界经济格局”、“‘一带一路’倡议内涵和近期工作”和“建好丝路军垦城市,壮大屯垦戍边实力”为题,从全球、国家、地方三个层面作主题发言,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教授将引领和主持该重要环节。下午,参会嘉宾将围绕具体议题开展研讨互动,并由薛澜院长最后发表论坛总结讲话。今年的四个分论坛议题分别为:“开放发展”的地方战略、“一带一路”中的区域合作、“十三五”与公共管理创新、“一带一路”下的社会挑战。

据介绍,“清华大学公共管理高层论坛”创办于2006年,目前已经在全国各地成功举办十一届,是清华大学公共管理教育联系地方政府、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研讨平台。主要目的是通过研讨、交流公共管理领域中的前沿理论、政策动态和实践趋势,为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创新社会治理和提升地方治理现代化水平提供改革思路与政策建议。

本届论坛将就新疆兵团六师五家渠市及全国其他地方在开放发展和响应“一带一路”战略方面的经验和构想进行交流研讨。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