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行car2go租赁次数超11万 将增加200辆营运车辆

作者:谭英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7 16:44:57
分享

今年4月15日,即行car2go正式在中国上线运营,重庆成为其第一个亚洲服务城市。近日,戴姆勒智行交通服务集团宣布已经有超过10万重庆会员注册并开始享受这种全新的出行方式,即行car2go已经为重庆市民提供了115,000次汽车共享服务。

随着重庆会员数量的不断增加,为了充分满足每一位会员的出行需求,戴姆勒智行交通服务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兼亚太区业务发展负责人白悦仁先生(Rainer Becker)白悦仁宣布,即行car2go将在今年秋季增加200辆smart fortwo进入car2go车队,并相应得调整和扩大运营区域。

随着共享经济这一新兴经济形态在国内的发展,汽车共享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越来越多的市民也正在从这一全新的出行方式中获益。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交通永续研究中心(Transportation Sustainability Research Center,简称TSRC)的研究结果显示:以car2go为代表的汽车共享服务不仅能够让城市出行更加便捷,同时还能改善城市环境,将成为未来出行的重要趋势。

TSRC这一次题为《car2go 对私家车、出行模式、车辆行驶和温室气体排放的影响》的研究报告证实了借由汽车分享,car2go可减少自用车数量,减低都市中不必要的交通流,改善塞车、空气污染与停车问题。报告指出,在2015年一年内,car2go在5座城市街道上共减少28,000辆汽车,并且平均每辆car2go能帮助减少14吨温室气体的排放。

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副主任王浩表示,“随着国内城市化的推进,土地就资源、人口与出行之间的矛盾会日益严重,类似即行car2go的汽车共享服务为城市出行提供了一种创新的解决方案,国内也将迎来汽车共享的浪潮。”

目前,戴姆勒智行交通服务集团表示目前car2go没有在亚洲其他城市落地的计划.

(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谭英姿)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