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幕阜山景区公开回应景点更名“铁榔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7 11:25:14
分享

事件

近期,岳阳市天岳幕阜山景区拟将标志景观“顶天立地”更名为“铁榔头”事件成为舆论关注热点,26日,针对景区更名事件,岳阳市天岳幕阜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首度公开回应。

更名“铁榔头”系员工倡议

岳阳市天岳幕阜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说明公告称,8月21日该公司员工值班在观看奥运女排决赛时看到中国队夺冠情绪激动,因此就有了更改“顶天立地”景点为“铁榔头”的提议,并于次日总经理办公会形成决议通过。

景点更名并未违反政策法规

该公司公告称,网友指责景区改名随意,有悖于政策法规规定,这是误会,公司改的只是标志性景点名称,官方核准及登记的"天岳幕阜山国际度假旅游区"景区名称未变,景区管理企业对辖区未纳入政府地名登记管理的景点有自主命名权利,并未违反政策法规之规定。

针对网友指出景区应集中精力推进基础建设、做好安全与服务保障以及设计带动周边产业发展的建议,该公司承诺,将全力推进快速通道、上山索道、穿山隧道、悬崖栈道、生态步道、空中滑道、山脊轨道、游览车道、防火隔离道等基础设施建设。

改名将由股东大会决定

据通报,岳阳市天岳幕阜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将原决定举行的改名仪式暂行取消。该公司公告称,由于改名举措已进入公众舆论范畴,决定尊重舆情、尊重广大网民意见,暂拟定“顶天立地.铁榔头”或“铁榔头.顶天立地”作为景点命名,最终确认交由即将召开的股东大会选择确定。(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