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山东文博会8月25日正式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6 20:21:55
分享

8月25日上午,为期4天的第六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本届文博会以“转型升级、融合发展、创业创新”为主题,由展区、论坛和群众文化活动三个板块组成。

主会场设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和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总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展位4400个,参展率100%,设置文化改革发展综合展区,融合发展展区,新兴文化业态,文化新产品新装备展区、省外文化产业展区等7大展区,不仅全省17市、省直各承办单位和重点企业将以特装亮相,全国部分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等一大批客商也到会参展。

本届文博会亮点颇多,在前五届的基础上突出齐鲁特色,“鲁”字号文化产品占展会内容总量的60%。台湾展区将带来23家台湾本土文创企业,展出台湾文创礼品、特色美食以及手工艺术品。俄罗斯、加拿大、欧洲、德国、日本冲绳县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特装亮相,展示其文化创意与特色风情。

文化科技融合元素更是贯穿文博会各个展区。一批代表国内最新技术和最高水平的省外文化科技企业将带来智能机器人、VR技术、5D/7D/8D互动影院、9D虚拟现实体验等文化新产品新技术新装备。

秉承“文化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的办会理念,除主会场外,本届文博会还设立了37个分会场,举办了100余场群众性文化活动,真正使文博会走进社区、走向群众,让人民群众共同分享、共同参与。

本届文博会突出项目招商和产品交易,加大文化产业项目征集、推介和招商力度,目前已征集推介文化产业项目520个,意向投资总额4533.59亿元,融资总额1180.08亿元。

8月25日上午举行的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暨首届山东省文化产业30强发布仪式上,20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正式签约,投资额840亿元,体现了山东文化产业转型升级、融合发展的新成果、新突破。

文博会期间,将举办“相约文博会”系列活动等17项展会活动,“互联网+”与山东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战略论坛、文化产业无形资产评估与文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电影电视剧产业化发展论坛等8个高端论坛。

在展会形象创新方面,推出了以“山水圣人”为核心创意的文博会卡通形象组合“仁仁、智智、老夫子”;在主会场展区形象上,提出多个不同的展区主题概念,以不同的视觉色彩予以区分,进一步丰富了本届文博会形象内涵。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