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山东文博会潍坊馆:一园尽揽潍坊文化之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6 20:21:55
分享

第六届山东文博会潍坊馆:一园尽揽潍坊文化之美

第六届山东文博会潍坊馆:一园尽揽潍坊文化之美

潍坊馆

8月26日是第六届山东文博会第2日,各展区展示精彩纷呈、各有千秋。潍坊市推出了以“艺术小镇·创业高地·诗意生活”为主题的“中国中晨(青州)国际文化艺术小镇”特色展区,以突出展现潍坊市探索发展特色文化产业,建设特色艺术小镇的策略和思路。

展区融合了潍坊特色的民俗文化与中晨艺术小镇的艺术、灵秀的特点,整个展区以中国庭院式元素贯穿之,黑瓦淡墙优雅别致、不追求对称。“虽为人做,宛若天成”,将自然和人文完美结合,可谓“一园,尽揽潍坊文化之美”。

潍坊展区分为四大区域:静态图文展区、优秀书画作品展区、VR影视体验区兼休憩洽谈区、创作表演区。其中,静态图文展区主要展示中晨国际艺术小镇规划、艺术小镇重点发展成果、潍坊特色民俗艺术等;优秀书画作品展区展示中晨艺术小镇收藏的优秀书画作品;VR影视体验区主要通过先进的VR虚拟展示技术,将中晨艺术小镇的规划全面展示。

展区后部的潍坊民俗文化集中展示区域,主要展示了多个潍坊特色民俗文化,并设置有木版年画、风筝、红木嵌银等老手艺人现场展示表演等活动,实现与现场观众的灵活互动,充分的展示了潍坊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展区西侧结合展板展墙灯箱与书画作品,展现了中晨艺术小镇一步步从书画城向综合性艺术小镇发展的辉煌历程。

展区在整个展区细节的处理上也是别具匠心。展区窗格设计,艺术化融入中晨的标识元素,艺术、巧妙。展区布置,以假山、绿竹相称,竹子高雅、有节地精神文化,恰如其分地地烘托出小镇的优美及潍坊深厚的文化底蕴。

据悉,本届山东文博会展期历时4天,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展位4400个,参展率100%,创历届之最。本届文博会秉承“文化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的理念,组织了100多场群众性文化活动,主会场两大展馆实现联动,37处分会场亮点纷呈。同时,本届文博会重点突出六大特色,“鲁”字号文化产品占展会内容总量的60%,有力展示山东文化形象。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