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首届折子戏大赛展演 宣传发扬传统艺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6 18:24:18
分享

兵团首届折子戏大赛展演 宣传发扬传统艺术

现场颁发获奖证书

兵团首届折子戏大赛展演 宣传发扬传统艺术

周向阳表演《三哭殿》饰演李世民

8月26日上午,新疆建设兵团首届兵团文化艺术周折子戏打死啊优秀剧目展演在五家渠文化中心举行。本次展演现场先为首届折子戏大赛的获奖选手颁发奖状,接着进行正式展演。据悉,本次展演的表演者都来自兵团首届折子戏大赛的获奖选手,演出包含京剧、豫剧、秦剧等三剧种,《打金枝》、《红灯记》、《杀生》等9个经典选段,精彩演出让现场戏曲爱好者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尤其是专业组一等奖获得者张培培表演的豫剧《大祭桩》,声音高亢清亮、动作标准到位、情感丰富,引的现场观众叫好声此起彼伏。

据了解,首届兵团折子戏大赛分为专业组和业余组,报名参加专业组的22名选手分别来自兵团豫剧团、兵团猛进秦剧团、八师石河子市豫剧团、乌鲁木齐市京剧团、乌鲁木齐市秦剧团等五个剧团。报名业余组的15名选手则是来自第六师、第七师、第十师、第十二师的戏曲业余爱好者。

据介绍,兵团首届折子戏大赛要求参赛的作品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具有时代精神,反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此次比赛的评委也做到为选手负责,客观、公平、公正。最终兵团豫剧团的张培培获得专业组的一等奖,第十师北屯市文化馆的张晓艳获得业余组的一等奖。(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