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援疆工作稳步推进 团场职工群众享实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6 18:24:18
分享

8月25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一0五团头道湾社区的文化活动里,舞蹈翩翩、灯光熠熠、人头攒动,歌声、笑声连城一片。

一0五团头道湾社区文化中心总面积1244.71平方米,总投资435万元,其中山西省晋城市援建资金330万元,是集社区服务大厅、教育培训、娱乐活动为一体的多功能场所。援疆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为社区居民健身、娱乐、学习提供了良好的空间。

“自从有了这个社区文化活动室,不管春夏秋冬还是严寒酷暑,我们练舞就再也不用担心天气了,而且想练到多晚就练到多晚,还可以在这里打牌、练太极,真的特别高兴。”头道湾社区居民陈红说。

近年来,在山西省委、省政府和兵、师党委的关心支持下,该团启动了项目援疆工程。先后实施了集中供热、排污、标准化运动场、基层党组织、设施农业、职工电子书屋等6个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建设。总投资9910.74万元,其中援疆资金3140万元,项目的实施有效解决了团场的供热、排污、教育硬件、基层党组织建设、设施农业配套方面的难题,总受益人口达15000人。

改团二连安居富民工程,作为首批援建项目,项目的实施为中心连队的改造、职工群众的居住环境起到了重要的改善。目前,一栋栋整齐划一的小洋楼拔地而起。

二连的职工马成昌就是其中的受益者之一。自从搬进平房改造升级成二层小楼房后,居住环境得到了大大改善。“现在交通、环境各方面都好了,现在我依托便利的地理位置开起了农家乐,农忙的时候连队很多职工和外面的人都来这吃饭,每年为我增加两万元的收入,马成昌激动地说。

自山西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师市、团场与援疆单位不断交流探索,使得援疆工作一步步推进并深入。从项目援疆、资金援疆、工程援疆到文化援疆、人才援疆,从硬件基础设施援疆到文化软实力的援疆,使得团场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在山西省和六师组织部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团场财会、发改、组工、农业、基本建设、妇联、工会、医疗、教育、民政、社区等部门选派150名干部先后赴山西培训学习,为团场的人才培养做出了巨大贡献。

随着援疆资金的不断投入,安居富民、设施农业、基础设施、教育教学等一大批民生项目的相继实施,使团场职工群众的生产生活发生了极大变化,使他们感受到了援疆带来的真真切切的实惠。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