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成功试飞且末玉都机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6 18:24:18
分享

2016年8月26日南航新疆分公司一架航班号为CZ777X的波音737-800型飞机,由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起飞后平稳的降落在新疆且末玉都机场,经过5个小时的空中飞行,顺利完成了新迁建的且末玉都机场的各项试飞科目。此次试飞成功,标志着新机场已具备了商业运营的条件。

据了解,新建的且末玉都机场距市区12.3公里,与乌鲁木齐飞行航距约737公里。飞行区等级按民航4C级规划建设,拥有3个停机位,可供波音737-800及以下机型起降,设计年旅客吞吐量12万人次。此次验证试飞由南航新疆分公司陈林副总经理亲自带队组成试飞小组,同时,为检验且末玉都机场的单架次最大保障能力,南航新疆分公司专门选用一架最大载客人数为160人的波音737-800型飞机执行试飞任务,整个试飞过程严格按照中国民用航空局(简称“民航局”)的规定,对机场导航设备、灯光系统、飞行程序等进行了检查,并实地考察了机场跑道、滑行道情况,完成试飞前检查项目,在前期充分的准备下,新建且末玉都机场试飞获得了圆满成功,为且末玉都机场正式通航做好了适航检测准备,随后还将进行行业验收。

此前,作为新疆最大的基地航空公司南航新疆分公司先后完成了喀纳斯、那拉提、哈密、吐鲁番、博乐、富蕴等疆内机场的试飞任务,为这些机场进行航线试飞和投入运营做出了努力,也为新疆建设现代民航运输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