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旅检口岸截获数量最大的一批野生灵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6 18:16:37
分享

山东旅检口岸截获数量最大的一批野生灵芝

山东旅检口岸截获数量最大的一批野生灵芝

记者从山东检验检疫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8月17日,山东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在对来自韩国的航班进行查验时,从一名中国籍旅客的行李中截获大量野生灵芝,共计300余棵,8.3公斤。

由于该名旅客未向检验检疫部门办理申报手续,无法提供官方植物检疫证书,工作人员依法对该批野生灵芝予以截留并将进行退回处理。这是山东旅检口岸截获的数量最大一批野生灵芝。

经现场工作人员初筛发现,该批野生灵芝未经任何加工和消毒灭菌处理,且多有虫孔,可能潜藏真菌瘿蚊、大蚤蝇、白蚂蚁等有害生物,存在极大的携带动植物疫病疫情和病原生物风险,一旦传入国内,将会给我国的农业生产带来极大危害。同时灵芝类植物产品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中明确的禁止进境物品。

检验检疫部门在此也提醒广大旅客,出入境时应提前阅知相关检验检疫法规,避免携带违规物品入境,以免给国家及自身带来不必要的损失。(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