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殊信仰暨能海上师诞辰130周年国际学术论坛在五台山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6 18:14:30
分享

文殊信仰暨能海上师诞辰130周年国际学术论坛在五台山召开

文殊信仰暨能海上师诞辰13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五台山隆重召开。梁亮 摄

8月26日,文殊信仰暨能海上师诞辰13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五台山隆重召开,海内外大德高僧、专家学者、社会贤达、媒体记者、护法善信云集清凉圣境,共论文殊信仰,追怀海公恩德。

能海上师是近代显密圆通的高僧,是第一位在汉地弘传藏密的汉僧,被誉为“第二宗喀巴”,住五台山30余年,相传为文殊菩萨化身。2016年适逢能海上师诞辰130周年、圆寂50周年,山西省佛协、五台山佛协召开国际学术论坛,纪念能海上师,研讨其佛学思想。

据了解,能海上师于1886年腊月二十二生,1966年12月31日圆寂,曾两度赴拉萨哲蚌寺依止康萨仁波切学法并得其传承。回内地后,驻锡五台山碧山寺、清凉桥等地三十余年,直至示寂。能海上师塔院建于黛螺顶山麓东侧。

在开幕式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世界宗教研究所佛教研究中心魏道儒,中国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中国佛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成都文殊院方丈宗性等相继发言。

此次活动由山西省佛教协会、五台山佛教协会主办,五台山塔院寺、圆照寺、文殊洞承办。

(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